close


大家好!! 我是小陳
這次和大家分享之前  louis 拍攝的照片後製法 (原圖亦放在相本,可供下載使用)    相本請往右點擊 :   照片

上面的圖,大家應可能要等一下下,這是連續的動態圖
分別為後製了七個 STEP

STEP 1.
小陳是先確認原圖光線,再想想我自己想要的感覺及色調
在修片上要這種比較光差大一點的圖片都可以用軟體來做修飾
而整體光線的調整,我會等色調(色相)全改完後再來調整光線 (明暗度)
以上每個人習慣不同,以自己方便即可

STEP 2.
因為這張圖在拍攝的過程中,是一整個陰天加下雨
所以為了補足天白整個白白的,小陳則是製作雲的素材加進去

STEP 3.
雲加上去後,一整個很怪,所以先局部把亮暗給調整出來
這部分可以用遮色片或漸層來編修即可

STEP 4.
基本上在這步時,整張圖的畫面已大概OK,再來就是調整色調 (或稱色相調整)
在調整時,自己就必需先大概有個底要往什麼方式的顏色來調整
這樣子在調整時的效率會更高唷

那怎樣調整速度會比較快唷??

關於這部分,可以參考前篇教學的 影像分享 - 顏之心靈-後製篇

裡頭有個 色相環表可供大家參考


在調色過過程,小陳習慣先動色相 再動飽和度,亮度則最後
並套用經驗的手法,我把接下來的圖加了一層黃色 來搭主圖的顏色

STEP 5.
再來因為加了黃色讓整體的顏色的感覺明顯變弱
這時小陳則調整局部調整圖片的光線明、暗及整體的對比
對比愈大,亮的部分愈亮、暗的部分愈暗,對比通常微調即可

STEP 6.
因為加上黃色的圖及全部的明暗調整完後,再來察看上圖
感覺顏色還是和小陳心中的想像顏色有落低
這時,小陳即再次利用上頭的色相環表
因為圖片此時的顏色是座落在 黃色 (暖色部分)

但因為我心中想要的感覺是要酷酷冷冷的fu
所以以色相環『順時』方向下來
小陳就把整體的色相調往青、綠
試試看 並再調整飽和度和明暗
就調出和心中所想要的顏色相同啦 :)

STEP 7.
最後就是加一些些的週圍暗角,讓中間主體呈現更強烈一點
這樣子一張圖就完成嚕 ^ ^

攝影很好玩,但後製的樂趣也不在話下

我是小陳,分享這次的後製心得給大家,希望能幫大家在後製上多一些方向 :)


或許你可能也會對下面有興趣
若您覺得小陳這文章有所助益,也請點一下『推』,讓更多人可以分享到唷,感謝您

影像分享 - 後製手法之色相環運用
影像分享 - 後製手法之圖層應用
影像分享 - 後製手法之筆刷應用
影像分享 - 顏之心靈 後製篇 
影像分享 - 顏之心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夢想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