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恩~~~

是的上頭是同一張圖片

昨天有人問我風景要怎麼拍

關於這個問題,我想用個例子來分享一下

拍風景的先天要素,在於天氣、時間、心情、技法和後製

當然,沒有每次照相都會有好照片,這是我自己的認為啦

而自己也有所體認,所以通常會以拍的好是賺到,沒拍好就用後製手法把當下的感覺帶回來

比如說上頭這張芒草

一樣的大光圈下拍攝,在光線明亮小逆光的時候,通常色彩會偏灰,就是所謂的不飽和或偏中間調的意思

但為了解決這問題

我先調整顏色 讓照片可以更濃一點  - 可以用曲線來修

再來就是亮度 - 就用亮度工具

再來就是對比 - 讓亮更亮,讓暗更暗

最後就是調整整張圖片的感覺,讓光源的地方更加強些

可以用筆刷來加強修飾,或是用填色的方式來做修改

---------以上所說的功能,免費的軟體(如光影魔術手)基本都有,大家可以試試看
並附一圖層圖以供參考


而修圖對自己來說就像在畫畫

完全看拍照當時的心情,和圖片配上音樂的心情 來取決整個風格

每當聽high一點的歌 我發現我的圖會偏 黃色調, 亮一點

而down一點的就會偏藍一點, 暗一點

這是個音樂加色彩學的心理 是一個還蠻好玩的現象

希望這個回答,能讓妳滿意 : )

也分享給各位 :)

-----------------
更多相關內容可參考: 按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夢想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